近幾年隨著科學技術不斷地發展,對公關行業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出現的公關災難事件層出不窮,原因在於公關操作相比于傳統的公關操作出現了一些新的東西,現在社會上每個人都有一部手機,智慧手機普及的程度高得令人驚訝,這導致公關傳統的知識也出現了錯誤,以前的公關行業都是門內傳授,它主要是教人怎麼做好整個公關,但現在大部分人的線上時間都要超過線下時間,這就導致事件傳播擴散的途徑發生了根本性質的改變,公關知識也隨之改變,公關行業也會因此發生或多或少的變化。

 

案例就是監察品牌消息工作性質會越來越趨向於全球化,有人說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將整個地球連接成為一個人人相互聯繫的地球村,它讓每個人都能夠及時地了解和評論當前世界上任意角落發生的任何事情,只要有網路的地方,事情會被迅速地擴散傳播到全世界,速度之快令人驚訝。以Samsung最新的旗艦手機galaxy note7手機為例,它在上市以後卻發生了爆炸傷人的事情,這個負面新聞給整個Samsung企業帶來的影響損失是巨大的,它將降低消費者對Samsung手機安全度的信任感,這是一次打擊性的事件,它大大地減少了購買Samsung手機的消費者數量,而Samsung整個企業也因這個事件而元氣大傷,它在全球市場上的形象得到了無法挽救的損害。

 

在整個事情發生之前,這個爆炸事情早就有人在網路上反映,在香港網路論壇上有關於Samsunggalaxynote7手機爆炸傷人的事情討論,一些受害者在論壇上發表留言傾訴不滿,但Samsung當時並未能夠及時地覺察到這個事件的苗頭,它任由事件發酵擴大,最終演變成如今難以控制的局面,如今互聯網普及的程度很高,它能夠將任意一個消息帶給世界上的任意一個人,它讓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的線上距離變得很短。

 

對於Samsung galaxy note7手機這次造成的公關災難事件,有分析師認為Samsung後期處理的方法還是不能夠很好地彌補和降低損害,對品牌整個元氣的損傷要遠遠地大於短期損失的經濟效益,它讓Samsung喪失了大部分消費者的安全信任,這並不利於samsang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生存壯大,這次對它的傷害是巨大的。它的傷害很難以被估計清楚。

 

4.jpg

相關閱讀:

維護線下及線上的品牌形象好緊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 Find Limited 網絡公關
    全站熱搜

    You Find Lim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