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發掘(Active Discovery)是指透過搜尋引擎主動的尋找品牌的資料,從而建立顧客的品牌印象(Perception)。

被動發掘(Passive Discovery)則是關於你無意間接觸到的媒體。 例如,你在 fb 動態上看到某個品牌的宣傳。如果他們成功引起你的好奇心,這樣就可以引發你上網搜尋他的品牌。例如,你看到的 Facebook Feed 裡面的廣告,其實是依據你的興趣愛好為你呈現的一個適合你的版面。

例如鐘錶品牌歐米茄推出了 OMEGA Black 手錶系列,推出之前舉辦了一些產品發佈會等的宣傳活動。整個宣傳活動是從被動到主動的發掘過程。從上圖可見,人們在進行發佈會之後開始在網上搜尋這個系列的手錶。在 Omega 的個案裡,從被動到主動發掘,其實只用了3天的時間。時間之短,令我們意識到現代公關的確是與時間競賽,為客戶製造最好的行銷條件。

搜尋引擎,社交媒體和線下活動,三者其實聯繫非常緊密。從線下的推廣活動,就如Omega的推出產品的活動,引發潛在消費者在網上搜尋產品,希望瞭解更多關於該品牌的資訊。這就是從被動到主動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You Find Limited
    全站熱搜

    You Find Lim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