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今這個速食文化盛行的年代,誰能夠擁有更專業更準確的資訊,能夠吸引大眾的眼球,並讓這個圈子裡的人對自己產生接受感和信任感,誰就能成為某個領域的紅人,也就是Key Opinion Leader,簡稱KOL。在很大程度上,它等同於我們俗稱的網紅。

 

在一些領域,網紅可以說具有一呼百應的強大影響力。從引導大眾的購買行為方面,他們的商業影響力就可見一斑。在前幾天,國內某知名直播平臺的一位網紅,在短短的兩天時間之內銷售出了一億多元人民幣的商品。面對這樣數字,這種影響力可謂讓人驚歎!

 

因為網紅通常接地氣、人氣高,所以成為廣告商們著眼開發的新的宣傳管道,高昂的贊助費讓網紅們掙得盆滿缽溢。因為有了這樣的商業市場,就連高校教育也與時俱進,開創了相應的專業課程,專門培養塑造KOL人才。就拿義烏工商學院的網紅專業來說,開設的課程豐富多彩,不僅有加強才藝的舞蹈、表演課程,也有塑造時尚形象的化妝造型、姿態美化課程,還有有利於強化社交能力的公關禮儀等課程。

 

相信隨著網紅經濟的持續發酵,開設這類課程的高校數量會不斷增加。而成為一位在某個領域能夠真正擁有一席之地話語權,並不僅僅依靠上課就能達到效果,還需要分析研究受眾的心理,並且要加上一點機遇,這樣才更容易成功。

undefined

 

相關閱讀:

迎接無人駕駛汽車的「大數據」 未來道路通常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 Find Lim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