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數碼行銷平台之中,Twitter 算是比較簡單,它走 Multi-Network(多網絡形態),比如我追蹤某一個人,某一個人又追蹤另一個人。我們覺得應該聽過這東西,覺得這個人好就跟下去,於是就會有更多的人看到,這就是 Multi-Layer(多層網絡)。

       根據多層網絡原理,它不是一下子就直接跳到消費者面前,它會經過許多中間人,比如說:我很喜歡上面的帖文,而我是一個很具影響力的人(Influencer),只要我 Like 了該帖文,下面的人就可以看到。

       至於 Treater,奧巴馬選舉那時一樣,其實很強調我相信一些權威,我相信他的話就影響我對他的態度,和我的行動,所以treater其實很有趣的,它著重的是Enhance Action,可以是Trial,影響你的看法,甚至增加銷售,而它的經歷是一層一層的,特別是有影響力的人,而這些有影響力的人通常是一些有權威性的人,特別是一些明星、學者或者某些方面很有能力別人會跟隨他。


       而這種 Twitter 也很著重幫資料搜集和幫你影響決策,所以奧馬巴用的原因很合理的,fb 可以用,但比較短暫,Twitter 是比較直接影響結果,即 Action,特別是投票。而它適合做甚麼呢?產品意見、新聞 / 時事更新、名人和發言人,微博這種的玩法,Twitter 是比適合這一種,影響行動的玩法。

arrow
arrow

    You Find Lim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